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下戲散記

 

1.      霹靂布袋戲衍生-現代架空

2.      主天地法三人+雲海仙門師兄弟+玄黃三乘全員向,CP自由心證

3.      跟朋友聊天冒出來的腦洞,詳細設定請看這裡

4.      本來想寫個段子但變成失控的小短篇(差別在哪?

5.      我不擁有他們,只有OOC屬於我

 

 

又是一次永夜劇場的完美落幕,然而拉下帷幕後登台主角之一的玉逍遙卻鼓著臉頰踹開化妝間的門,房內的另一位主角末日十七絲毫沒被粗暴的門板撞擊聲驚嚇,正慢條斯理地卸妝。

「十七,我需要一個解釋!」玉逍遙難得用憤怒語氣質問對方。

「哦?」末日十七卸完底妝,才優雅轉頭注視跟自己相同的面孔。

 

嗯,就算卸妝自己還是比他好看多了。

 

「為什麼明明有男裝卻要我穿裙子?」玉逍遙拉起身側衣襬,典型黑色哥德風式裙襬飄然飛起,「而且男裝給奉天穿就算了,怎麼是你穿?」

「你對我的設計有意見嗎?」

顯然是玉逍遙的某個詞彙觸碰到末日十七的纖細神經,被質疑者反問起質疑者。

「如果是奉天逍遙,那我穿女裝也就認了。」畢竟君奉天那張面攤臉,要他穿女裝走秀著實太為難他,「但你跟我明明是同張臉,怎麼不是你穿裙子啊?」

末日十七沉默了,緩緩低下頭闔上雙眼。

「說不出來了齁?那你答應我下次換你穿裙子啊。」玉逍遙彎腰側頭眨眨眼,裝可愛動作一氣呵成並趁機提出要求。

下一秒,異變徒生。

末日十七抬頭,平時故作冷淡的表情變得猙獰,死死瞪著玉逍遙,令後者不經打個寒顫。

 

不會吧……

 

「不准你質疑眩者的決定!」

末日十七抬手怒指玉逍遙,眼中的恨意如汪洋大海,緩步接近方才默契無匹的撘檔,但玉逍遙顯然知道了什麼,跟著緩慢退後兩步便迅速轉身衝出化妝間,同時間末日十七也舉步追了過去。

於是兩個黑色人形如比百米在走廊上奔馳,見者無不搖頭卻也習以為常。

「又來了。」

「來打賭,一定又是大師兄嘴賤。」

「才不要賭,答案只有一個是賭心酸喔?」

聽著後面的腳步聲,玉逍遙心知坐電梯絕對來不及,直接從樓梯跑上去直奔他的目標樓層,身後追隨步伐如鬼魅纏身掙脫不得。

來到屬意樓層玉逍遙將雙手比成環狀靠近嘴邊,企圖增加聲量。

「奉天啊!十七又開始發瘋啦!」求救台詞居然還夾雜閩南語。

 

天知道他是如何邊跑邊大喊還不帶喘氣的。

 

誠然對方聽到了,在玉逍遙接近對方辦公室同時門也被打開,玉逍遙立馬衝進去繞到男人背後,試圖把他的好師弟當作擋箭牌。

事實是的確是挺好用的,末日十七在君奉天身前停下,死死瞪著眼前兩人彷若他們殺了自家爸爸一百遍。

 

與末日十七同父異母的哥哥君奉天很冷靜。

 

君奉天絲毫不為所動,反問貼在自己身後的男人一句:「嗯?現在是誰?」

「鬼諦啦!」玉逍遙整個人縮在君奉天背部。

即便對方的病情跟之前相比好上不少,鬼諦仍然是七個人格中最殘暴的那一個,完全不講道理啊。

「不准喊眩者鬼諦,這名字如此粗俗。」

「不然要喊你什麼?冥冥之神嗎?」玉逍遙暗搓搓從君奉天肩膀探出頭。

「玉逍遙!死來!」

聽到跟自己最不合的人格名字,鬼諦顯然更生氣了,企圖要把人掀倒在地往死裡揍,嚇得明明已取得跆拳道黑帶的玉逍遙尖叫奔逃,兩人繞著君奉天的辦公桌繞了數圈,玉逍遙才再次向靜靜佇立在門口看戲的君奉天求救。

「奉天啊!別在看了快救我!」

「嗯。」君奉天此時才從胸前口袋拿出藥盒,走過去對鬼諦喊了一聲,「地冥鬼諦,父親跟我說你要吃藥了。」

「帝父!」

聽到關鍵字鬼諦立馬停下腳步,乖乖朝君奉天走去一把奪過藥盒,倒出正確數量的藥片,連水都沒配直接倒在嘴裡吞了下去,閉上眼等藥效過去。

此時玉逍遙才從辦公桌另一端繞回君奉天身邊,不滿道:「為什麼看戲看這麼久?就不怕我跑不過他嗎?」

「讓十七跑一跑,消消氣也好。」君奉天淡定表示。

「難道我是十七的沙包嗎!?」

「大師兄每次都能準確猜到末日十七現在支配的人格,才是最可怕的吧。」此時,門口又出現一到聲音精準吐槽玉逍遙的特技。

奉天逍遙兩人轉頭,正是被聲音吸引過來的默雲徽跟非常君。

「小默雲你說啥!?這叫心有靈犀!」

「眩者才沒跟你這蠢貨心有靈犀。」末日十七立馬睜開眼反駁。

「啊!現在是瑟斯,那沒事了。」玉逍遙拍拍胸口,至少這個人格式能溝通的那一種,緊急使用的藥片總有這種奇效,可惜副作用不小,也就只有君奉天那邊才會存放著。

「十七,等等記得再補吃另一片。」不然主人格很難回歸。

「用不著你一再提醒眩者。」

末日十七擺手表示一點也不想受君奉天管教,但還是從君奉天辦公桌抽屜拿出另一種藥片,豪邁入喉。

確定危機解除玉逍遙蹦蹦跳跳來到小師弟身旁,伸手搭在對方肩上質問:「小默雲你是不是忘記誰才是大師兄?」

「知道啊,本名玉逍遙,藝名天跡,是雲海集團的大師兄同時也是全集團對大的笑話。」默雲徽從善如流,「所以全公司最尊敬的人是二師兄,這沒毛病。」

「毛病可大了,敬老尊賢懂不懂?」

「別氣別氣我懂,為了表達敬意我泡了杯大聖果,需要來一杯嗎?」一旁的非常君笑意如沐春風,晃了晃手裡顏色詭異的液體,誠摯邀請好友共飲。

「這就不必了。」玉逍遙頓時倒退三步。

天不怕地不怕的玉逍遙,最大的天敵非大聖果莫屬。

「哈哈!」末日十七輕笑兩聲,方才眼中的冷漠與殺意已然消逝。

「哎呦我們乖十七回來了。」

「嗯,以後多準備幾份大聖果。」

「奉天啊!」

 

今天又是雲海集團雞飛狗跳又和平的一天呢。

 

後記:

這是跟朋友在吃飯時聊天聊出來的腦洞,其實應該先寫設定相關的之類的內容企圖用片段式滅文法來消滅腦洞,沒想到朋友先冒出一句台詞就變成這樣了,沒辦法他們實在太失控了(對說的就是你玉逍遙!)

之後再看看寫點什麼哈哈哈感謝親友腦洞,也期待親友寫腦洞(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