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活著的價值



1.OVERWATCH(鬥陣特攻)同人
2.源氏中心,微源藏向(半藏並沒有出來對不起)
3.過去捍衛者時期為捏造,整篇OOC
4.沒有玩遊戲很多地方都不太懂,它只是一個腦洞


捍衛者進攻島田組織版圖的行動相當順利。

事實證明就算是留連花間的花花公子,源氏仍然是個優秀的島田家的人。
被捍衛者從死關前救回來的源氏,多多少少猜的到他們的目的,只是沒想到與島田家反目的日子來得如此快,好吧,除了這個他也想不到自己還有什麼活下來的價值,源氏徹底了解這點而落刀時也從不手軟。
在他與唯一的兄長起爭執之前,他多少接觸過內部的運作。
無論自願或是被迫,幾番重要的資訊仍被歸檔在腦海中,若半藏知道了會不會很後悔……不,他肯定不會承認自己有個宛如叛徒的弟弟吧,這樣也好,如此他便能執行的徹底,可笑的是,在他以為自己已下定決心時反而被人提醒了。
「你在害怕。」對方直白的指出這一點,「在戰場上害怕會要你的命,而其他人也會被拖累。」
這個責備是對的,他的確在害怕,源氏想。
他不願自己親手摧毀父親努力的成果,更不願再次與自己的哥哥──半藏為敵,把家族榮耀視為一切的哥哥啊,發現自己亟欲守護的帝國正一步步被摧毀,不知會是什麼表情呢?源氏有一點悲傷還有一點正在報復的愉悅感。
源氏毫無預警地想起那一日,在他倒地的那一刻除了奪去神智的劇烈疼痛,模糊的視界中只注意到那雙悲痛欲絕的眼眸。

我的哥哥啊,如果殺了我會讓你感到痛苦,又為何要動手呢?

疑問成為行動的主力。源氏攻破島田據點的速度愈來愈快,可是明明該進到前線的島田家當家直到現在都還沒打過照面,依照他的記憶,半藏不是個會推人上前而自己躲到後面的人,比誰都還勇敢的哥哥絕對是站在第一線的男人。想必又是長老們控制了他。
那些利益薰心的渾蛋用榮耀編織了網,將半藏塑造成操控於掌心的傀儡。
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一場策畫已久的攻堅行動中,雖有不少人員受傷但抓到權力核心之一,眾人仍感到相當值得。抓到老人的成員是屬於黑衛組織,他們在行動上幾乎不被捍衛者的立場所束縛,幾個人正討論該怎麼從老頭的口中敲出情報,就被闖進來的源氏打斷。
「請讓我進去看他。」源氏說到。
「為什麼?」雷耶斯嗤笑,沒有放人的打算只是冷漠地反問,「你不會到現在還打算對他們手下留情吧?」
「我保證我能得到你們想得到的所有情報。」源氏沒有多做解釋的打算。
「然後把他放走。」雷耶斯做事向來會做好最壞的打算,即便是同事也不可能完全取得他的信任,「你以為說給你我就會把人交給你嗎?」
「嘛……交給他也沒什麼不可以。」一旁的麥卡利吞雲吐霧,緩緩吐出口白煙,「不用動腦就可以得到情報,很輕鬆不是嗎?
「可是……」
「源氏要劫囚還會特地來告知你嗎?」麥卡利勾起痞笑,學著源氏比出結印的姿勢,「以他的實力,你現在早跟他火拼起來了。」
「……哼。」
「好啦你可以進去了,記得別隱瞞情報啊我可是很信任你啊。」知道雷耶斯已經讓步,麥卡利將拇指往肩後比。
「謝謝。」一點頭致意便衝向牢房。
進到由捍衛者們打造出的鋼鐵囚牢,除了門沒有任何窗戶或是玻璃,鐵壁高處有數個閃爍紅燈的機器,想來是反磁波檢測的儀器,作為監獄是相當安全而隱密的地點,他們抓到的老人坐在牢房中央的椅子上,發現源氏進來顯得相當憤怒。
「你們知道我是誰嗎!?對我動手就是跟整個島田組織為敵。」在日本跟島田作對的下場可是自尋死路。
「我知道您是誰,沒人比我更了解島田家了。」源氏在面具下的聲音顯得有點電子化,「倒是您還記得我嗎?長老。」
一聲長老令老人愣了一會,隨即破口大罵:「住口!長老是你叫的嗎?」
「看來……還是認不得我。」
源氏探口氣伸出雙手從後腦按了個鈕鬆開頭盔,在老人緩緩瞪大的雙眼中摘下面具,在老人驚訝的語氣中輕聲反問:「這樣還想不起來我是誰嗎?」
「源……源、源氏!你、你怎麼……你不是已經死了!?」嚇的一口氣差點喘不過來。
「我是死了,可惜太不甘心而從地獄爬了回來。」隨手將面具丟到一旁,在金屬地面敲出清脆的聲響。
「既然活著還不趕快放我出去!你這沒用的傢伙!」老人氣憤到臉部微微扭曲。
「我來,不是要放您走是想請您回答幾個問題。」聽到對方的怒罵源氏傾身,緩聲問道:「半藏,他在哪裡?」
「別命令我你這個臭小子,還不快給我跪下!」老人態度轉換之快,彷彿自己還在島田家中呼風喚雨。
下一秒,因為劇痛的慘叫聲響徹牢房。
「啊啊啊啊!你、你居然……」老人側頭看著被手裏劍釘在椅背上的左手手心,緩緩沁出血。
「請別說多餘的廢話了,半藏在哪裡?」源氏的話語此刻變的相當冰冷,如同毫無感情的機械,重複著最想得到回答的問題。
「你以為我會乖乖聽你……啊啊啊啊!」話未說完,第二把手裏劍定向右手。
「下一次,會是您的左腳。」源氏預告著,「請您快點回答我。」

他的哥哥,到底在哪裡?

想當然爾,慣性握有權力的老人不可能這麼快就鬆口,但在島田家出生源氏也自然將那些不能搬上檯面的刑求一一付諸於老人身上,不絕於耳的慘叫聲也無法阻止他的行為,他不在乎牢房外的人怎麼看待如慘劇的叫聲,唯一的目的只有情報,被折磨近乎不成人形的老人,此刻了解到自己無法走出這裡,開始咯咯笑了起來。
「您願意跟我說了嗎?」此刻使用的敬語,顯得相當諷刺。
「半藏啊……你那軟糯的哥哥啊。」老人的笑聲近於瘋狂,「已經死了啊哈哈哈!」
「……什……麼?」這下說不出話來的人換成源氏。
「那個懦夫!殺了你這個叛徒後居然說什麼不做當家了。」老人說出的事實是他人生最愉悅的回憶,「就算是你這混蛋也知道想離開島田家的下場啊。」
離開島田家的下場,是死亡。
所以,他的哥哥死了。
得知這份訊息的源氏,心臟被狠狠掐住拖曳至絕望的深淵,他最重要的哥哥已經不在這個世上,源氏在老人的笑聲深切感受到這份苦痛,原來比起復仇,哥哥的存在比任何事情還要重要。

可是那個人,哪裡都不在了。

「哈哈哈所以你也跟你哥哥一樣,快去死吧。」老人的話語喚回源氏的神智,「只要你們死了,島田家的榮耀將能永垂……呃啊!」
語未畢刀已斬落,劃開身子的綠色武士刀在空間中滑過螢光色的圓弧,紅色的鮮血自體內噴灑而出濺滿源氏整身,用左手抹去沾在頰上充滿鐵銹味的鮮紅液體,飽含痛楚的雙眨眼間變空洞而毫無情感。
他不會在猶豫了,源氏想。

失去哥哥的島田家,沒有存在的價值。


後記:
雖然一直被推坑但一直沒跳進OW這個坑,身邊的人總說兄弟向我的菜,看上去也是我的菜,但沒跳進去就是沒進去。
然後安逸去看溫斯頓(好可愛(???
但就在昨天重新翻了大家的介紹,才發現源氏居然在捍衛者時期是推翻島田者的主要推手,就覺得……很萌(萌點?)
他到底是用什麼心態來面對過去的家?要不是半藏因為悔恨而選擇流浪,他們可是會對上的啊?
腦洞就這樣劈哩啪啦竄出來,然而不想大開腦洞的我直接去頭去尾寫腦洞,寫出最想寫的一段把腦洞縫起來,請不要介意(掩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