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同居不說愛



1.小松先生衍生
2.CP是水陸松(232)
3.獨立後同居設定,邱羅上班卡拉很賢慧(?
4.痛語可能還是不太痛
5.標題與內文無關(又來

輕松坐在客廳面對電視,注意力不在方框顯示的搞笑藝人身上,濃郁的香氣自後方飄出,聽著廚房傳來的切菜與水滾的聲音,完全沒法讓他放鬆,就算對方表示,自己是上班族有權利在家享受……
但是說出這句話的人,才是讓他最擔心的啊啊啊。
心裡出自擔心的焦慮跟對兄弟的信賴鬥爭許久,不幸的由前者勝出,基於不想面對比食物煮壞掉更糟糕的情況,輕松爬起身走到廚房門口,就近觀察對方的舉動,沒事還好出了意外能趕緊處理,被觀察的對象顯然沒注意到輕松站在身後,一邊攪拌鍋中的馬鈴薯燉肉一邊哼著不知名的歌曲,狀似相當投入。
是說唱歌居然會哼出自己的名字,自創歌曲嗎?到底為什麼要唱自己的名字?感覺超痛啊!輕松忍耐吐槽的衝動。
確認燉肉中的食材都已熟透,關掉瓦斯爐側身要拿碗盤承裝才發現自己的弟弟靠倚在門旁,沒對他不出聲、不幫忙的作為生氣,從架上拿下盤子與湯匙,盛了一大匙自鍋裡撈出的燉肉,邀功似的遞到輕松前方。
「沒想到brother這麼迫不及待,讓哥哥我來餵你吧。」拿起湯匙撈了一塊肉輕輕吹涼,放到輕松的唇邊。
一般情況下,輕松肯定會拒絕並附贈一句吐槽,開口前卻被唐松指尖的OK蹦吸引注意力,每個指尖都被白色包裹著,握住湯匙的力道仍是很穩,他好奇輕松的態度,沒有催促的意思。
輕松一口吃掉湯匙上的燉肉與湯液,與香氣相襯的美味在嘴中化開,肉塊足夠軟嫩很好吞嚥,湯汁濃郁的想讓他想配一大口白飯,如此的美味與當初對方第一次進廚房後端出來的內容簡直天差地別,相差的時間甚至不到一個月。

他的傻哥哥,到底花了多少功夫學做菜啊。

「很好吃。」壓下氾濫的心疼,接過唐松手中的盤子,「端這麼久搞得好像我在罰你,快點過來坐下。」
直白的讚美不在唐松的預設中,愣了好一會才消化完畢,臉上是被滋潤盛開的藍色玫瑰,趕緊轉身添了兩碗飯來到客廳,輕松靠回矮桌手肘撐著頭繼續看電視,耳廓的紅潤洩漏心緒的秘密,不甚在意細節的唐松將飯傳到對方桌前。
吃飯時兩人的無語是一種默契。
雙方都不是喜歡講話的人,家中靜默的時間有時能抵過兩天講話的分量,以前住在家裡,因為其他兄弟的關係跟著吵鬧吐槽是理所當然,獨立之後,抱著每天獨自跟痛語對抗的心裡準備,殊不知對方喜靜的程度不輸自己,看搞笑綜藝時能平靜的不發一語,到底是全盤接受還是沒半丁點進到腦海,輕松無從辨別。
說話方式仍是疼痛次數卻是顯著下降,除了煩躁的日英語交雜,其餘肢體動作諸如照鏡子一整天、無意義的望著天空、品味極差的穿著漸漸從唐松身上消失,終於能正常跟人溝通了,終於能看見溫柔的一面,許許多多以前被覆蓋在疼痛的態度下特質破繭而出,輕松不確定是不是好的轉變。

這個人是他認識的唐松嗎?還是這個人才是真正的唐松?

每天上班累得半死,本不該繼續在這種地方糾結但看著同居人迅速蛻變,輕松不免會多想一些,不知不覺間飯碗已見底,唐松見狀趕緊接過空碗詢問是否要在再添一碗,點頭之餘一個想法從腦袋蹦出來。
太賢慧了吧這個!我都還沒說話就有動作,你到底是我的哥哥還是我的妻子啊喂!
至於妻子的定義是否正確,問一個二十來歲的童貞太具爭議性姑且不談,唐松將盛好的第二碗放到輕松前面,告訴他可以多吃一點,後者招招手要他坐到自己身旁來,唐松不疑有他靠過去,被一把拉起滿是OK蹦的右手。
「這個些傷口很久了嗎?」他到底是多粗心,到今天才特別注意,「有好好擦藥嗎?還是隨便貼個OK蹦敷衍啊。」
brotherconcern真是令人開心,我當然有讓指尖以最舒適的狀態休息,他們都有得到至高無上的守護。」唐松用左手撥了撥頭髮。
先不管把一句話用這麼痛的方式表達的意義在哪,說要守護手指守護到受傷,就知道這個人的話要打對折,決定吃完飯要把每個指節的OK蹦拆開檢查,現在他有更重要的問題想弄清楚。
「唐松哥,我跟你說。」輕松思考要怎麼適當表達,「我很感謝你為我做這些,但如果不想做不要勉強啊,我養你不是要你做這些啊。」
不想承認的是,愉悅的心情一天天高漲。
「哼,得到兄弟你的感謝,是世上無價的珍寶。」
松野輕松是六子中最早獨立的,找到工作迅速規畫承租房子等等事宜,決定好一個人搬出去,卻在松野家歡送會的尾聲時,酒大概是喝多了,趁著興起竟問了他的二哥是否願意跟著他。

原因無他,是那場毫無道理的松野家面試會的一句諾言。

問他是想肯定自己不如老是耍賴的混帳長男,會記得所說的每句承諾,但也明白跟自己住絕不比家中來的舒適,社會新鮮人不可能一夜致富,出去不如留在家裡當尼特的自在,怎麼樣也想不到,當他要出門與家人道別時,唐松也拉著貼滿亮片的藍色行李箱,一起離開溫柔鄉投身現實世界。
輕松上班實踐養哥哥的承諾,唐松毫無怨言的開始學習做家事,一個二十來歲的男人用最快的時間上手,驕傲地炫耀裁縫能力之好,租屋處極小不夠暖,房間只有一間要肩貼肩並躺,浴室小的只能容一個人轉身,卻為了省水費擠在一個小小的浴缸,唐松從沒抱怨。

他只笑著告訴你:謝謝你養我。

「真是個大笨蛋,笨蛋唐松。」這次他省略了敬稱,身體前傾額頭靠上對方結實的肩上,眼眶有些灼熱,「這下我可不准你不給我養了。」
唐松想都沒想一把抱住輕松,微笑。

「那就讓你養我一輩子吧。」


後記:
阿鬼騙我,說好寫小劇情一百字變兩千字(絕望(誰騙你了
喔水陸好好吃喔怎麼辦兄松三人怎麼配都很好吃的感覺……
話說這篇其實是腦洞的練筆,本來是扶養保留組但腦洞有點大,寫了這篇也許就可以把腦洞封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