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桃花約



「師父。」
「嗯?」
「為何要收我為徒?」
「不為什麼,收妳為徒還需要什麼理由?」
那一刻,她的世界僅止於他。

與道長的相遇過程一直是兩人之間津津樂道的趣事,彼時,她還只是在稻香村遇見李複後,偶爾會做做大俠夢的傻女孩,學會使用氣力運用得當,在山谷間用輕盈的步伐遨遊春野花林,個頭不高的純陽小道長,就這麼從花開燦爛的桃樹上蹦踏下來,花瓣隨著身形如與飄落。

告訴女孩,他來自遠方山上,修行小有成就,願不願意跟他一起闖蕩天下。

本以是村裡孩子的玩笑,聽到男孩解釋方知,這個世界有人因為體質問題會早於常人停止生長,面對這個看上去小小的、軟軟的男孩,明知不該答應的,鬼使神差,她搭上對方的手。

然後再也沒有放開過。

男孩作為引入門的師父幾乎挑不出缺點,凡是女孩所欠缺的,男孩總會早一步為她帶來。女孩並非選擇在那靄靄白雪山上的仙境,仍一同來到西南的山中那精於機關名門,完成門派賦予的任務,陪她度過每個難關。
等她從女孩成了女人、等她在自家門派已能自成一派、等她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同去對抗叛軍、等她在別人眼裡已能獨當一面,回首。
男孩仍是男孩,仍走在她的前方。
「師父真是厲害。」只有站到這個高度,方知何謂真正的強悍。
「我是妳師父耶,這麼早被妳超越我大純陽的面子要放哪裡?」男孩笑道。

在女人心中,男孩永遠是她心中最敬佩的人。

本以為無論走得多遠,倦鳥歸巢時,男孩永遠都在那棵桃樹下笑著迎接她,卻在某日得知男孩要閉關的消息,笑說這是每個純陽修行到最後的必經之路,行走遠方、回歸原點不過是前進的過程,女人滿心不捨,被男孩彈了額頭。
「每個人總有該做的事,傻徒兒別哭。」男孩歪頭,垂落一旁黑色髮絲如別離的柳樹隨風揚起。
「可......
「我會回來,屆時妳變得比我強了話,可以跟我要求一樣東西。」
「就算不這麼做,師父也會給我任何東西。」
「少得寸進尺了。」男孩笑道。

師父閉關的期間,本以為能獨自堅強走過這段充滿生死、悲歡離合的江湖路,認識了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其中不乏箇中高手,女人學到許多,私下做了不少努力,手握弩箭步伐從未停歇。
卻發現,再也找不到初遇男孩,攜手時的快樂。
「我累了。」她這麼說。
戰爭如無盡黑夜一次次降臨,對手如有長河江水湧至,疲憊早已泛濫成傷,與同伴撐過無數回的抵禦,她最後選擇在狼牙兵偃旗息鼓時,選擇歸隱山林,回到稻香村坐在那年她們相遇的那棵樹下,等待約定之人的出現。

「妳可讓我好找。」那日,樹上再次響起令人緬懷的聲音。
......師父?」抬手,看見男孩如同那日坐在桃樹枝上,在花瓣中破碎的餘光裡中是不變的笑顏。
「本來以為妳會在唐家堡,沒想到居然跑回來。」跳下來,那位純陽道長仍是一身道袍,沒多少仙風道骨,卻是少了一點稚氣而多了一份成熟。
女人本有很多話想說,又發現自己什麼也不必說,低喃:「師父居然更強了......
「嘿嘿那是當然,不過看在妳有上太原固定榜單,就當作妳有比我強過吧,所以還是能討個禮物啦。」男孩降低標準大放水,「妳想要什麼?」
聞言女孩突然屈膝直起,牽著男孩的手將他擁入懷中,溫暖的氣息傳遞在兩人之間,發現,有什麼東西圓滿了。

「我只要師父。」走完一遭,最重要的東西早已留在身邊。

顯然沒想到會是這般情況,男孩一時手足無措,僵直一陣才放鬆回擁,細細的手臂搭上女人的背,調笑著,收這個徒兒真是不爭氣,到現在還要師父陪,看在是第一個的份上,為師自應了這個要求。
「謝謝師父......」濕氣如花雨划過雙頰。

「謝什麼呢,作師父的本來就要多幫妳,傻徒兒。」


後記:
這篇文恐怕只有兩個人看的懂,要說瑪莉蘇恐怕還真有點這種成分,但蘇的可是我師父呢(我萌我驕傲),雖然不見得有動力回去,但在這遊戲中妳是我最美好的回憶,而且是進行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